揭开网络团购低价诱惑的陷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01 15:25
揭开网络团购低价诱惑的陷阱

  


 

 

  急速崛起的团购网站“乱花渐欲迷人眼”   (记者 陈元才 摄)

 

  海口网3月14日消息  (见习记者 邓宇) 自从网络开始出现“团购”以来,以不可阻挡之势,成为2010年中国十大热门网络应用之一。“没有团不到,只有想不到。”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无暇逛街的上班族、讲究实惠的居家族来说,这种省时省力省钱又时尚的购物方式大受热捧。然而面对一些急速崛起的团购网站,消费者是否具有“火眼金睛”辨别良莠?谁又能真正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与读者一起来揭开网络团购这一新兴购物方式的面纱。

  网络团购大行其道

  ◆所谓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这种电子商务模式称为C2B(Consumer to Business),需要将消费者聚合才能形成交易,所以需要有即时通讯和社交网络作支持。

  ◆百度数据研究中心统计,2010年以来,“团购”相关搜索指数出现猛增的态势,2010年上半年日均检索量仅为88150次,而下半年日均检索量高达911005次。小到化妆品、服饰、用餐,大到房子、汽车、旅游,选择网络团购的大有人在。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网购人数高达1.42亿。2010年12月国内网络团购销售额一举突破4亿元,2010年全年团购总额约为2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1年整个市场份额将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知名团购导航网站提供的《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国内团购网站为1726家,而到2011年2月底,国内团购网站总量已增至3283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 [作者:黄尉 ]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