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工商局 第二季度将集中整治户外广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01 17:06
 

第二季度我局将集中整治户外广告

 

    近日我局部署在第二季度集中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户外广告监管的敏感性,落实辖区责任制,加强市场巡查,开展“拉网式”清查。整治突出九个重点:一是未经登记擅自发布的户外广告;二是利用虚假文件或其它欺骗手段取得《户外广告登记证》的;三是不按核准登记的发布期限、形式、数量、规格或者内容发布户外广告的;四是未按规定标记户外广告登记证号的;五是改变户外广告发布单位、发布地点(位置),未重新申请登记的;六是伪造、涂改、出租、出借、倒卖或其它形式转让《户外广告登记证》的;七是广告内容虚假、夸大、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八是广告内容低俗,有碍社会精神文明、社会道德建设的;九是违法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美容服务等五类户外广告的。

    我局力争通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治,依法及时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广告,进一步规范广告经营行为,实现户外广告市场监管化、法制化、规范化,建立起户外广告监管的长效机制。

(市局商广科 吴雅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市工商局] [作者:吴雅琼]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