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粽子价格较去年涨一成 鲍鱼、干贝等做馅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13 15:53


 

超市里各种包装精美的粽子  黄一冰 摄 

   海口网6月13日消息(记者任锦雯)端午将至,商家们早早推出包装精美的粽子抢占市场先机。与往年不同的是,市民们发现市场上的散装粽子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穿金戴银、包装精美的礼盒粽子,鲍鱼、干贝等名贵馅料纷纷被塞进粽子里。伴随着端午粽子的华丽变身,粽子的价格大幅上调。记者走访发现,不论是散装粽子还是礼品盒装粽子,今年的粽子价格较去年普涨一成。

  穿上“黄金甲”一个卖50元

  记者昨日走访海口的各大超市和饭店,在红城湖家乐福,记者看到超市开辟了专门的区域销售端午节粽子,目前销售的主要是定安泰来和定安文宗品牌的猪肉蛋黄粽子。定安泰来10个装的猪肉蛋黄粽礼盒价格为198元,同样质量和馅料的文宗牌粽子礼盒价为188元,两种粽子的零售价均为18.8元/个。

  另外,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定安粽子博览会上获悉,有的猪肉蛋黄粽一盒售价为588元,平均每个58元。

  继月饼“豪华风”后,粽子俨然有步后尘的趋势,精美的铁盒、竹篮、绸缎、形形色色的高档行头,让普通的粽子增添了奢华的色彩。

  天价粽子宰你没商量

  “天价粽子”,海南并不是个例,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上搜索端午粽子,各种高端的粽子礼盒更是满天飞。昆明一款12枚包装的“真菌之王”粽子,标价1088元;北京一款“竹报佳音”粽子礼盒内装有金丝双枣粽、吉祥八宝粽、香橙豆沙粽、蛋黄白莲粽、鲜香猪肉粽、山珍野菇肉粽、紫玉板栗肉粽、如意蛋黄肉粽等8只特色粽,标价975元,平均一枚粽子120多元;更有甚者,一款“金鲍香粽”,干贝、鲍鱼、蜗牛等全都入了料,外加一盒铁观音,卖到1990元。

  老百姓对天价粽子不感冒

  “粽子穿上黄金甲,几只飞入百姓家?”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在海口市场销售的高价粽子在市民中间反响平平,大部分市民对这种以包装赢眼球的噱头表示习以为常,而且并不买账。市民李先生说:“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吃粽子重要的是气氛,又不是吃包装,要那些花哨的包装做什么?”

  从事业务工作的李小姐说,“我们平时谁会买这么贵的粽子吃啊,主要是送客户得讲究排场面子,所以才买这么贵的粽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任锦雯]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