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海垦路华泰集贸市场缺斤短两严重 工商介入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20 11:16


   1.3斤的鱼,用公平秤复称重量为1.15斤

  海口网6月19日消息( 记者 吴开诗 摄影报道)18日,网友“卞明智”在腾讯微博@海口晚报爆料台反映称:位于海垦天桥旁旺佳旺超市楼下的华泰市场,卖鱼摊存在严重的短斤缺两现象,请记者深入调查后曝光。19日,海口网记者调查核实,该市场存在缺斤短两的现象。工商部门表示,将派人进行调查。

  投诉:华泰市场缺斤短两现象严重

  网友“卞明智”向腾讯微博海口晚报爆料台反映称:“位于海垦天桥旁旺佳旺超市楼下的华泰市场,卖鱼摊存在严重的短斤缺两现象,一般2斤的鱼只有1.8斤重,摊主还口出狂言。在这里几乎所有的鱼摊都跟我一样,如果按30元每斤的鱼,一下子被他们就诈了6元,请记者深入调查,给曝曝光。”

  19日,海口网记者来到了该网友投诉的华泰市场。据了解,该市场的全称为华泰集贸超市,经营项目涵括服装、蔬菜、肉类、鱼类等。记者在市场里看到,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场里显得很热闹。记者注意到,在每个摊位的上方,都悬挂着一把盘秤。

  调查:1.3斤的鱼少1.5两 1.3斤的菜少1两

  记者在一鱼摊挑了一条鲳鱼,每斤17元。摊主将鱼放在秤盘里,过秤后说1.3斤重,记者交付了22元。随后,记者在市场公平秤处复称发现,电子公平秤显示重量为0.575公斤,却少了0.15斤。随后,记者在挑了一个菜摊位,购买了1.3斤的上海青,在公平秤复称后也发现重量少了1两。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市民买菜后就直接离开市场,并未到公平秤处复称。而公平秤因无人问津成了摆设。

  市场:加强管理商户用秤规范市场

  该市场管理处一位姓刘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里每个摊位的称是市场统一购买的,并经过质检部门检测合格后才发放给送摊主使用,而且摊位在使用的秤的调节按钮处有着工商部门的封条,谁都不可以对称动手脚。此外,他们每两个月会对摊位的计量称进行检查。

  该负责人表示,出现缺斤短两的现象可能是摊位的秤被长期使用,才会导致计量出现误差。不过一般情况下误差不会很大,范围大概是在正负5克左右。针对市场里缺斤短两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立即检查,加强市场计量秤的管理,规范市场。

  工商:将派人前往调查

  随后,记者将该市场存在的情况向海口市工商部门反映。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派人前往市场调查,如果发现有违规情况,将进行整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吴开诗]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