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用盐哪来的说不清 老牌酱油“沁香源”被停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21 17:45

萝岗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沁香源的生产食盐。

沁香源晾晒场上,一些晒缸里的豆豉已结块,并有塑料杂质,工人称这些晒缸已废置。

沁香源公司生产的酱油、醋等产品。


  三打两建在行动之问题酱油

  萝岗区质监局查实其存在进盐台账不明、用盐数目对不上等情况

  昨日,新快报独家披露广州“美味极”涉嫌使用工业盐制造酱油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经过对广州酱油制造企业的深入调查,发现广州违规用盐的酱油企业并非仅此一家。

  记者所获资料显示,有50多年历史的广州老牌酱油企业“沁香源”,也涉嫌使用来源不明的盐,仅记者掌握的部分数据显示,数量就多达20多吨。昨日下午,经新快报记者举报,萝岗区质监局已介入调查,初步查实“沁香源”存在进盐台账不明、用盐数目对不上的情况,但未能核实是否使用“非食用盐”,目前该企业的酱油已被暂停销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