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网店好评能赚钱? 分宜一男子掉进“虚拟交易”陷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9-28 15:15

  海口网9月28日消息 (黄小军、记者何琪报道)只要在网上刷卡购物,给网店和产品留下好评,不但可以退还购物款,而且可以得到交易额5%的提成。世上竟有如此好的职业?分宜男子袁某掉进“虚拟交易”陷阱,损失了3000元。

  24日,袁某浏览某购物网站时,看到一则招聘兼职“虚拟交易”人员的信息。该信息称,只要帮指定的网店店主“刷信誉”,就可以得到全额退款以及每笔交易额5%的提成。而“刷信誉”非常简单,就是先在指定的网店里购物(虚拟交易),并给店主好评。购物完成后,商家就会将“购物款,另加报酬”返还到兼职人员的账户,买的次数越多,赚的就越多。

  看到这则招聘信息后,袁某心中窃喜,以为找到了“快捷致富”之路,坐在家里就可赚不少钱。次日,他准备好银行卡和网上账号后,就开始这份兼职工作。他接到对方第一个任务是代刷虚拟卡,为了能够多赚点提成,袁某将自己上班以来赚的工资全部购买了游戏虚拟卡,毫不犹豫地接连刷了三次,价值3000元充值到指定账号,并给网店留下了好评。

  26日,袁某坐等了一天,仍没有收到对方退回的购物款及其承诺的报酬,反被要求其继续代刷卡,否则前面三次的钱将无法返还。袁某反复索要退款,对方却消失了。袁某这才意识到被骗了,赶紧到分宜县城西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警方已介入侦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何琪]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