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水洗千只碗 海南消毒餐具厂脏乱触目惊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04 15:11
 


定安县定城镇“亮又洁”厂,清洗餐具的设备粘有很多污垢。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渝摄

     工人赤手包装、洗后用风扇吹干、有些碗筷甚至从未进过消毒柜,更有员工透露,加夜班时发现有老鼠、蟑螂爬进碗筷箱,随意闹腾……在海南省定安县定城镇,记者暗访发现,一些餐具消毒企业违规经营,生产环境和卫生状况令人忧虑,这些工厂甚至在当地颇有名气。

    读者反映:所谓消毒就是用清水涮涮

    周先生在定安县一家事业单位上班。

    每天,他都会经过一家餐具清洗公司。有一天,他好奇地进入这家公司的工作间。

    “我们经常在外面吃饭,也花了一元钱使用消毒餐具,理由是觉得这些餐具是高温消毒了的,更干净;但我看到的,其实就是用清水涮了涮。”

    他说,此后,在任何餐馆吃饭,只要用这种据说是由专业公司清洗、消毒的膜包装餐具时,他都会让服务员重新用开水再清洗一遍,从此留下了心理阴影。

餐具未开封却布满泥土

    王先生家住海口,在去年12月中旬,他和单位的几名同事驱车去保亭出差,午饭时间,途经黄竹镇时,大伙儿选择高速路口一家餐厅就餐。当他们几人坐下后,服务员问了问人数后便端上了几套用塑料白膜包装好的餐具,可眼前一幕令大伙儿瞠目结舌。“还没拆封,就能清晰地看到杯、碗上布满了黑斑点,撕开白膜一擦,竟然发现是泥土,当场恶心坏了。”王先生说,事后,几人喊来服务员,要求将所有的餐具重新再清洗一遍,只见服务员端来一个盛满开水的大盆,将消毒餐具逐个清洗,结果看到,清洗完餐具的白开水竟变成了淡黄色。

    王先生说,他仔细查看包装,发现这些肮脏的餐具来自定安县。

 

 

 

相关链接

暗访青岛笑蕾月饼车间 消毒走过场工装没味不洗
新婚夜 洁癖老婆要先用酒精消毒再爱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渝]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