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洋奶粉存在安全隐患 正研究监管方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22 11:36

    海口网1月22日消息  “网购国外奶粉是个隐患。”昨天,首次成为市政协委员的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齐京安表示,正在研究网购国外奶粉的监管方式,有望在法律更加完善后加强网购国外奶粉的安全监管。此外,他透露,北京将建全国首个出口汽车质量安全示范区,目前已获批。

    不少年轻妈妈喜欢从网上购买国外代购的“洋奶粉”,但是这种网购却存在风险。齐京安委员表示,通过正常贸易渠道进口的“洋奶粉”经申报后进行检验检疫,可确保其质量安全,但是网购却存在一定的风险。

    为了降低个人渠道从国外买“洋货”可能造成的风险,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去年成立了国际快件中心,并入驻邮检中心,对个人入境携带物进行抽检,在一定程度上了控制了个人渠道入境物的安全。

    对于网购“洋奶粉”,齐京安表示存在隐患,目前正在研究加强对网上代购国外产品的安全监管方式。不过他坦言,监管首先需要立法,要在法律更加完善后,进而制定相应的措施。

    此外,齐京安透露,北京地区的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已经获批成立,这使得北京将成为我国首个国家级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北京地区是汽车产业的集群地。”齐京安说,北京现代、北汽福田等8家企业将成为首批示范企业。示范区设立后,将推动北京汽车产业向更加国际化发展,提升“北京制造”的国际品牌。

    齐京安还透露,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去年在对非法携带物的监管中,截获的非法入境携带物以水果、肉类、皮毛为主,其中非法携带入境的皮毛多来自俄罗斯。

 

相关链接:

香港拘捕51名内地游客 涉嫌非法携带食品奶粉
中国人抢购致澳洲当地奶粉脱销 当地人不满
德露滋奶粉被指为假洋货 品牌所有商身份遭疑
迈高洋奶粉身份成疑 产品被指包装后销往中国
关税减半 洋奶粉价格不降反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邹乐]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