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酒店餐饮协会:订年夜饭尽量签书面合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23 16:35

    海口网1月23日消息  春节临近,许多家庭开始忙活着预订年夜饭。记者从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今年海口酒店年夜饭价格较去年稳中有涨,截至1月21日,包厢预定率已达80%,大厅座位仍有较多空余。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海口部分酒店发现,一些酒店设定了最低消费标准,这也让不少市民在订年夜饭时觉得不合理引争议。

    记者走访海口白龙路一家酒店了解到,该酒店的包间已经大部分被预订,一楼大厅也开始有人预订,不过还未交上定金。“年夜饭的预订前几天就已经开始了,预订情况和往年情况差不多。”这家酒店工作人员说。

    走访中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年夜饭的价格标准也和往年差别不大,不过多数价格有所上调,目前大包厢已预订完,只有小包厢和大厅了,小包厢最低消费3000元左右,大厅则最低消费1688元/席,如果需要预订,只要每桌提前交上1000元定金就可以了,如果当天不能来也不能退的。”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了解到,海口多家酒店都不同程度存在要设最低消费标准。

    针对各大饭店预订的火爆,各种加桌、超负荷接待、为年夜饭消费设立了最低消费标准情况,海南省酒店餐饮协会秘书长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订年夜饭时尽量采用书面合同的方式,对用餐的主要环节进行约定,如菜价、主要菜品的用量、用料、席位和服务标准等。

 

相关链接:

订餐遭遇最低消费 市民年夜饭变身“年夜烦”
海口年夜饭预订提前升温 预订双方应该签协议
海口:年夜饭预订火爆 每桌一千至八千元不等
海口年味来了 年夜饭预定最高3万多百货大店销量增
年夜饭开订酒店已满 菜价未定菜单未出占座不少
酒店开始瞄准年夜饭 不少高档酒店已预订出大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刘琨]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