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小学幼儿园收费须公示 杜绝教育乱收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18 09:17

    海口网2月18日消息  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规范收费行为,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教育乱收费。同时,要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今年海南省基础教育工作以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加快学前教育发展为重点,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海南省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此,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制订好年度工作计划、学期工作计划、课程计划等,并做到分工到岗,责任到人,扎扎实实抓好2013年春季开学工作。

    同时,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要重点督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体育与健康、美术、音乐和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的开设,均衡编班、均衡配备教师等资源,合理控制班额等,保障每一个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还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规范收费行为,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教育乱收费,并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此外,省教育厅还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及时修缮损坏的校舍、门窗、课桌椅,根据教学工作需要,及时添置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满足教学需求;要组织教职工提前回校,对校舍、校园及周边环境、学生上学沿途环境、师生食堂卫生、校车及其他设施等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开学初还要在广大师生中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相关链接:

海南查出各类教育乱收费797万 6所重点中学多招择校生
海口查处教育乱收费案 退还费用47万多元7人受罚
海南七部门严查教育乱收费 对各项收费情况进行公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王蓓蓓]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