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协发布消费警示:买酸奶注意“温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22 11:33

    吉林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超市购买酸奶时不仅要看保质期,更要注意“温度”。

    不久前,吉林省消协对该省超市消费安全情况开展了一次监督调查。调查中发现,在酸奶销售环节中,有的超市将酸奶放在了冷柜外;有的超市冷柜根本未打开;有的超市在打折促销期间,把成箱的酸奶放在冷藏柜外,把单包装的酸奶用透明胶纸或塑料袋捆绑在一起组成促销装;有的冷柜里酸奶堆得高高的,根本起不到冷藏的作用。

    专家介绍,酸奶的主要成分是活性乳酸杆菌,它能防止蛋白质发酵,有助减轻腹胀、消化不良。正常情况下,活性乳酸杆菌在0℃-4℃的环境中存活是静止的,但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乳酸菌会快速繁殖、快速死亡,口味就会发生改变,其营养价值也会大大降低。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保质期较短,而且必须在2℃-6℃下保藏,否则容易变质。为此,吉林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酸奶时不仅要看保质期,更要注意“温度”,不要购买储存温度达不到相关要求的酸奶产品。

 

相关链接:

海口市民消费警示10案例 竭力为市民维权
海口工商发布消费警示 警惕“最终解释权”变霸王条款
海南药监发布消费警示:网购化妆品价格过低需谨慎
安徽省消协发布假日消费警示 订年夜饭要有书面约定
中消协发布网络消费警示 网购机票关注支付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李洪涛]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