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慎购“漂亮”文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22 11:34

    新学期开学在即,学生们开始购买文具为开学做准备。江苏省徐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学生和家长,购买文具不要太注重外观色彩,更应注重质量。

    新学期临近,文具店中色彩鲜艳、飘着香味的橡皮擦,造型独特的圆珠笔以及一些类似玩具的文具都被摆上了店铺的显眼位置。一些学生和家长购买文具过于注重款式、功能,却忽略了文具的安全问题。而一些色彩过于鲜艳的书包、文具盒可能甲醛超标,香味浓重的文具可能添加了对人体有害的化学制剂,使用这类文具将会威胁孩子的健康。为此,徐州市消协提醒学生和家长,购买文具更应注重质量,不要购买无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的产品,对于一些含化学原料的学习用品,要看清是否有无毒、环保等标识;慎选色彩鲜艳、气味浓重的学生用品。

 

相关链接:

海口市民消费警示10案例 竭力为市民维权
海口工商发布消费警示 警惕“最终解释权”变霸王条款
海南药监发布消费警示:网购化妆品价格过低需谨慎
安徽省消协发布假日消费警示 订年夜饭要有书面约定
中消协发布网络消费警示 网购机票关注支付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薛庆元]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