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ROM内置病毒激增水货手机商家人为植入病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18 09:59

    海口网3月18日消息  昨天,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的《2013年2月手机安全报告》显示,在今年2月,恶意扣费类、偷跑流量类与ROM内置病毒激增,许多工具类应用开始通过ROM渠道大肆泛滥传播。

    报告称,2013年2月,水货手机内置恶意扣费病毒暗扣话费、窃取隐私渐成公害。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监测,2013年2月,春节期间的手机购买需求推动了水货手机出货量大增,水货手机销售市场空前繁荣,导致ROM病毒感染的用户数大幅增长,ROM内病毒渠道占据11.26%的比例。

    在所有ROM来源渠道中,其中不法水货商家内置、用户自主刷机等渠道是ROM病毒感染的主要来源,不法水货商家植入ROM病毒占据91.7%的比例。

    国内少部分不法水货商家基于商业目的,往往会在水货手机中植入各种恶意软件或病毒,用于收集用户隐私或偷偷恶意扣费、推广软件等。

    ROM是只读内存(Read-Only Memory)的缩写,手机ROM指的是存放手机固件代码的存储器。

 

相关链接:

三星HTC海信等多款手机检测不合格 或致手机爆炸
安卓系统手机应用软件严重窃取用户资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