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怡心花园"交房半年电梯仍未开通被投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12 08:26

 供水车间内,操作人员在工作

供水车间内,操作人员在工作

    海口网4月12日消息  “交房都半年了,结果到现在小区的电梯还没有开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儋州怡心花园是当地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于2012年11月建成并交付使用,但近日人民网记者接到该小区多位业主的投诉称,截至目前该小区的电梯仍未开通,这让急于搬新家的他们非常焦急。

    儋州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和管理怡心花园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电梯未开通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尚未通过有关部门的检测,目前正在积极协调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资料显示,怡心花园小区位于儋州那大城区东北部城北新区,是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建设的民生项目。总投资约8.8亿元人民币,项目用地486.15亩,共建设保障性住房5052套,其中,廉租房1008套,经济适用房4044套。2012年11月,该小区正式交付使用。当时有媒体报道称,该小区“目前水电供应测试已完毕,住户可做适当装修,配上家具即可入住。”

    但近日人民网记者接到怡心花园小区多位业主反映称,截至目前,该小区仍有多幢楼的水、电、电梯系统等设施还不完全配套,如C区和D区的电梯目前都没有开通,还在建设测试当中;许多设施还没建设完备,也就是说,业主无法装修入住,而且还有数幢楼的水电供应也不正常,导致业主意见很大。

    4月1日,记者来到儋州怡心花园进行采访,在实地查看该小区多幢住宅楼后,发现业主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由于电梯没有开通,一些业主有的背装修材料上楼,有的则利用自制吊篮吊运装修材料。随后,儋州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和管理怡心花园的广东珠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儋州分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小区确实存在业主反映上述问题,但目前正在加积极解决。

    据两家单位的负责人介绍,该小区高层住宅楼共安装有88部电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必须经有关部门检测后方能投入使用。但由于海南只有一家检测单位,业务量较大,需要排队等候,尽管去年小区完工时就已经联系检测,但迟迟未能排到。不过,经过大力协调,目前已经联系到检测单位,预计最快到月底可以将电梯检测完毕并投入使用:“对于业主的心情,我们十分理解。其实我们也很着急,但没有办法,因为电梯使用关系到业主的人身安全,在没有经过检测之前,我们也不敢擅自开通。”

    至于供水不正常的问题,两家单位的负责人解释称,小区实行监控、供水、供电等智能化管理,目前小区绝大部分住宅楼水电供应都很正常,只有4栋楼在进行二次加压调试时出现了管道漏水情况,目前尚在检修。不过,这4栋楼还没有分配,因此对业主并无影响。此外,为了消除业主对于水电供应的担心,他们在小区设计建设阶段就在地下建造了一个蓄水量为400吨的储水池,以保障在出现停水的情况下为小区业主供水。

    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钟玉光表示,怡心花园是海南西部地区最大的保障房小区,也是作为国家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建设的保障性住房试点项目。项目获评2011—2012年度“广厦奖”(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设立的国家级房地产奖,代表了中国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最高荣誉,获奖项目必须是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质量好、工程质量优,住宅性能好,在推进住宅产业化、“四节一环保”和解决广大群众住房问题方面起示范、带动作用的项目。),这也是全国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廉租房项目。在设计、建造和交付使用过程中,该局作为业主单位一直十分重视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对业主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并加以整改,力争将怡心花园建成海南西部保障性住房的示范性小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宁远]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