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两年内首次跌破300元/克 消费者大手笔抢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15 15:20

    海口网4月15日消息  近期国际金价连续暴跌,已经创下2011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位,国内金价也随之下跌,金条价格每克大跌14元左右,两年内首次跌破了300元,部分投资者纷纷追跌抄底,黄金卖场金店出现购金高峰,频现百万大单。

    在中国黄金旗舰店,金条的价格上周六从每克313元下调为298.5元,跌幅近5%。该店店长陈桃:“近两年之间是最低的一个低位价格。”

    不少顾客闻风赶来,店员说有个老顾客一次就出手买了三千克金条,金额近百万元,而柜台上十克、二十克的金条已经卖完,50克和100克的库存也为数不多,不少顾客只能预定。

    消费者:“现在国际价格在跌,只有1500块左右,所以我们来看看。”

    同样在老凤祥老庙黄金等店铺,各个柜台也是人头攒动。

    消费者:“我给我外孙女买,给她过生日送个礼物。”

    老凤祥销售人员:“买金条的人特别多,翻个倍,很多金条都脱销了,都断货了。”

    业内人士分析,因受欧洲塞浦路斯或将抛售黄金的传闻影响,加上美国股市持续走强等,国际金价也连续跌破了3道关键支撑位,金价会否止跌回稳,还要看下周国际经济数据指引。

    新湖期货行业研究员展大鹏:“现在突破近两年的底部,大家把这个底部看得比较重,如果有效跌破这个底部,黄金可能彻底进入熊市区域。”

    专家认为由于国内黄金投资渠道并不流畅,从楼市、股市留出来的资金大举进军黄金市场的可能性不大,普通投资者近期不应盲目炒短线。

 

相关链接:

沪指低开低走破2200点 黄金股暴跌
金价暴跌或预示黄金进入熊市 老凤祥触及跌停
金价重挫4.1%至1501.40美元 创一年多新低
金价大跌助涨“抄底”热情 北京再现排队购金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