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检出转基因原料 南方食品称不知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19 10:44

    海口网4月19日消息  近日,南方食品(000716)在媒体上聚焦度不断攀升,继A股史上首例采用“黑芝麻分红”而成为关注的重点对象后,由于产品涉及非转基因大豆的安全性影射,南方食品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4月18日,绿色和平组织转基因食品研究项目负责人俞江丽向本报记者证实,该组织在2012年的一项调查中发现,南方食品生产的南方纯豆粉(批号:201108138326N)检测结果为35s、NOS、RR阳性,其原料使用了孟山都抗除草剂转基因大豆。

    2006年,绿色和平因揭露亨氏米粉含有转基因稻米成分而引发国内市场的轩然大波。然而,相比亨氏当年对转基因成分的极力否认和多次声明,此次故事主角的南方食品却始终保持沉默。

    南方食品证券部人员称,由于生产南方纯豆粉的江苏某企业在去年4月被绿色和平组织检测时,还不是南方食品的资产,所以他们不了解内情。但有资料显示,南方食品下属的江西南方黑芝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该江苏企业的控股公司。

    去年5月绿色和平已与南方食品进行了沟通。南方食品在当时做出了“不使用转基因大豆作为原材料”的承诺,不过就目前的实际情况,南方食品证券部人士表示,如有必要,公司会做信息披露。

    点评:相比当初孟山都和质疑者的交锋,身处风暴中心的南方食品却躲藏到幕后,称出问题的产品是江苏公司生产的,该公司在去年8月被收购之前发生的事情,南方食品并不知情。对此,有行业人士认为,作为实际大股东的南方食品推说不清楚下属企业的原料情况实在是逃避责任的行为。

 

相关链接:

南方食品开了一个不好的头?
南方食品开先例 股民恶搞实物分红
南方食品陷原料丑闻:上市公司难逃责任
南方食品豆粉被曝含转基因 曾承诺监管原材料(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