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铺几乎被抢购一空 4天已售出超一吨黄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22 16:10

前天下午,香港新都广场六福珠宝柜台里金饰所剩无几。南都记者何薇摄

    海口网4月22日消息  金价大挫,连日来大批内地人赴港"抢金"。南都记者上周末走访香港金店,发现经过约一周的时间,抢金热有增无减。前日傍晚,大部分金店的柜台都几近抢购一空,只剩下零星几个金饰。

    前四天已售出逾吨黄金

    上周四赴港打算买金的王女士直呼:"去晚了,手链、手镯、戒指什么的都没有款式可选了,都被抢光了。"

    金价自4月第二个周末起开始大跌,除了香港市民连日扫货外,大批住在广东的内地客也趁周末赴港"抢金"。三四天过去,香港的多间金行及银行1両、5両的金粒及"四条9"实金金条就已几近断货。香港金银业贸易场行政总裁卢琪昌称,贸易场供应紧张,香港市场仅四天已售出了逾吨黄金,每吨价值约3.6亿元港币。

    金店柜台只剩零星手镯戒指

    前天下午,香港上水地铁站旁边新都广场各大金店,经过一周抢购潮后,仍热度不减,店里人头攒动。许多内地客称金价下跌吸引,携亲友来买金,一为自用,二为保值。

    南都记者看到,金店柜台完全被人潮包围,无法看到柜台内的商品,要等前面的客户选购完后才能挤到柜台前。记者等待了数分钟挤到柜台前,发现面前的首饰已被"洗劫一空",只剩零星几个手镯和戒指。

    补货的十余手镯一小时内卖光

    周大福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购买饰金、金条、金粒的顾客都有增加,其中购买饰金者较多。来自潮汕的李小姐看着面前空空如也的柜台说,她已走了三四家金铺,都是这种情况,没什么可供选择的。周大福工作人员说,不知道何时会来新货,可以第二天一早10点半该店开门前来排队。

    南都记者看到,周大福上水分店橱窗展示柜里挂板的金链也被一扫而空。该店工作人员说,"进货也赶不及,饰柜里的卖光了就没有了。刚才一个小时前(18点左右)才新到了10多个手镯,现在已经全部卖光了。"

    珠宝商:每天补货 但仍有店出现缺货

    香港三大珠宝商周大福、周生生及六福珠宝均表示,黄金产品需求相当强劲,部分分店出现缺货,但每天都在补货。

    恒生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陈力生称,自金价开始下调后,其每日平均销量比平日多3倍。

    知多D

    香港的"両"内地的"两"

    内地的一斤等于十两,一两是50克,这是民间的传统计量单位;但在香港,"斤"的概念首先不同,香港的一斤是600克,一斤等于16两,如此折合下来,一两等于37.5克。无论是香港的珠宝店,还是金铺,标注的每两多少港元,绝对不是"除以50"的概念,而是先将港币折算成人民币,再除以37.5克。

 

相关链接:

抢购黄金风潮仍在蔓延 商家称钱难赚亏本赚吆喝
南京不少金店柜台被抢购一空 金店从外地空运黄金
南京金店为应对市民抢购从外地空运黄金
黄金首饰足金却标千足金 金价暴跌抄底要小心
黄金价格下跌引发抢购 专家看低黄金投资回报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何薇]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