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旺保健品销售“升温” 选购应注意季节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27 08:00

西洋参热销。记者王维宣 摄

  疫情加上假期因素带旺销售 选购应注意季节性——

  4月本是保健品销售淡季,但记者从药企、药店、商会等了解得知,因为H7N9禽流感之故,节前保健品销售提前升温。“燕窝类还是市场反应平平,灵芝、人参、营养类产品都销售不错。”广州一位药材经销商告诉本报记者说。业内人士提醒,选购应注意季节性。

  疫情带旺保健品销售

  “4月份‘不年不节’算保健品销售淡季,但多地反馈来看,我们的灵芝孢子油近期销售很不错,可能是因为H7N9禽流感来袭,而灵芝作为非常好的药材,具有增强免疫力等功效的缘故。”在日前广药集团白云山汉方举办的“保健食品安全示范共建”活动上,汉方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该产品在全国多个重点销售区域,增长率已突破20%。

  “近期包括螺旋藻、蛋白质粉、蜂胶等保健品的销售都较上月出现增长,因为不少市民可能对板蓝根产生了疲劳,觉得药不能天天吃,还是长期服用保健品较为无害。”广州一位药店经理告诉本报记者,H7N9禽流感没有疫苗可预防,所以保健品在此阶段备受市场关注。

  西洋参热销燕窝冷清

  “随着大家越来越重视健康,保健品的市场在不断扩容。”在日前成立的广东省保健品商会上,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广东省保健食品产能占全国半壁江山,本土也属“供需两旺”。此时正值流感高发期,体质偏弱的老人、儿童适当进补保健食品,一定程度上有助防病和养生。

  一位药材经销商告诉记者,从节前销售来看,西洋参类适合夏季清火补气类的保健品开始热销,销售量较3月份上涨了两成左右;燕窝依然市场冷清,不见明显回暖;灵芝颇受关注,“它的免疫力功效在近期得到了终端大力的推广。”他表示。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挑选中药类保健品应注意季节性,广东即将进入或长达半年的湿热季节,此季普通人群不宜选购过猛过补的药材,且不必长期不间断进补。

 

相关链接:

孕妇从诊所买到无批号保健品 服用3小时后流产
儿童性早熟事件频发 过量摄补品、保健品是主因
关于保健品的认识误区
当心保健品"冲"了药效 药膳进补一定别贪全
保健品网购增速快问题多 暴露网络监管条例盲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涂端玉]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