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人均每三年进一次影院 电影消费潜力巨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28 15:32

    海口网4月28日消息  《2013年传媒蓝皮书》在清华大学发布。蓝皮书指出,2013年中国传媒产业预计将持续保持高于GDP的增速,总体产业规模将超过8800亿元。2012年中国电影总票房高达170亿元,但全国人均每三年进影院看一次电影,电影市场消费潜力巨大。

     该蓝皮书由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共同编撰。蓝皮书指出,当前的传媒产业主要由传统媒体、网络媒体与移动媒体三大板块构成,是“三原色”,以此交叉融合演变出无数的新媒体形态。蓝皮书主编崔保国教授指出,近年来中国传媒产业一直保持着高于GDP的增速,2012年中国传媒产业的总产值为7600.5亿元。根据蓝皮书预测,2013年中国传媒产业的总产值将超过8800亿元,并且将出现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今年可能成为视频网站的盈利元年。

     蓝皮书指出,随着手机多媒体技术的发展,移动传媒日益壮大。传媒业将逐渐实现“三屏合一”,即电视、电脑、手机三个屏幕融合为一个,新闻资讯由过去的“报网互动”向“报网屏互动”发展。

     在电影行业方面,蓝皮书指出2012年中国电影总票房高达170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30.18%,再次刷新增长纪录。电影市场年均增幅领跑全世界,其中国产片所占比重为48.46%。不过虽然中国跻身世界电影生产大国,但2012年全国内地人均年观影人次仅为0.34次,相当于每三年进影院看一次电影,电影市场消费潜力仍然巨大。而因为深具大众化基础,女人、老人和闲人仍然是电视剧的忠实观众。

 

相关链接:

华谊兄弟今年票房冲击25亿 进军微电影市场
美媒称中国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
韩彩英加盟《巨额交易》 进军中国电影市场(组图)
海南春节电影市场佳片多 五部新片今日上映
周星驰看好中国电影市场 选星女郎看中人美身材好
新调查:谁最受宠?内地女星电影市场身价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