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影响海口餐桌 禽类消费受影响乳鸽滞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13 15:30

  一些市民在食用文昌鸡

    近期,由于受国内多地H7N9禽流感疫情的影响,海口部分已禽类为主的饭店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记者连日来走访了一些以家禽类为主的饭店和市民了解情况。

  记者通过走访龙泉鸡饭店等海口市的以家禽为主打品牌和特色的饭店发现,相较于禽流感前的销售量和营业额,近期一段时间以来这些饭店的营业额均有下降。

  龙泉之星白龙店餐厅部许经理向记者介绍到,他们餐厅是以本省特色文昌鸡等为主的海南菜系的饭店。就具体情况而言,从三月份开始陆续有一些影响,以前高峰期他们饭店桌桌都必点的一道菜就是文昌鸡。

  进入3月份以来,特别是3月份中后期影响较大,我们的外卖文昌鸡这一块也受到影响。文昌鸡、醉鹅等家禽类餐食销售4月份比3月份还要低。乳鸽的影响是最大的,基本销售出现了停滞。

  “我们龙泉有专门的文昌鸡基地,管理上比较重视。我们的文昌鸡等都是经过严格的检验过程,才可以送上客人的餐桌,我们在顾客就餐时都告诉客人尽量少吃或不吃鸡类的内脏,因为病毒主要都集中在这一部分。”许经理说道。

  记者又采访了海口的一些市民了解他们对文昌鸡等家禽类的就餐情况。市民张先生向记者表示说,这一段时间自己和家人都几乎不吃文昌鸡,因为禽流感还在蔓延,还是等过了这一段时间再说吧。

  而不少市民则是理性地看待“谈鸡色变”,在就餐时仍会点以文昌鸡为主的菜品。市民符先生说道:“大家应该理性地看待这一问题,海南的防控措施还是很到位的,只要在购买或去餐厅就餐时多注意一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相关链接:

海口市开展“人感染禽流感防治”有奖知识竞赛
海南禽畜产品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禽流感重挫养殖业 专家吁提高大农业生产补贴
禽流感下的菜篮子:“虾你跳”“保洁蛋”走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王皓] [编辑:李琳 实习生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