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暂未发现涉镉大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24 09:06

    近日,广州市查出了一批镉超标大米和米制品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5月22日,根据公布的大米镉超标名单,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超市、平价店及农贸市场,暂时未发现有出售公布的超标品牌大米。

    下午16时30分许,记者来到龙华区金濂路的好新鲜平价店看到,这里只出售东北大米,服务员称店里一直只卖东北米,不进其他品种。随后,记者来到红城湖路的家乐福售米区看到,散装大米和袋装大米大多产自东北、泰国以及海南本地,也有一些来自江苏、安徽等地,但都不是涉镉大米,工作人员一听到镉超标品牌大米,称有问题一直没进。

    除了超市与平价店,不少市民会选择在农贸市场购买大米。下午18时许,记者来到城西市场,可以看到海南、东北等地大米,但都否认售卖超标品牌大米。一位姓王的商家告诉记者,市场有十多家米铺,但像有问题的湖南大米在市场上销路一直不好,“一般的市民不是选择本地大米,就是东北大米,很少买湖南的。”

 

 

 

 

相关链接

广州检出镉大米 酒家称镉超标大米系员工用米
广州公布镉大米厂家品牌 6批次来自湖南
佛山顺德检出9批“镉大米” 最高超标2倍以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陈小萍] [编辑:李琳 实习生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