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无照生产月饼馅料还涉嫌冒用他人品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27 11:29

    

    执法人员正在对月饼馅料进行检查   南国都市报记者 姚传伟摄

    未取得任何证照,就开始生产多个口味的月饼馅,24日,海口质监、工商等部门查处了藏匿于海口山高村一栋烂尾楼内的月饼馅料加工点。

    24日下午,执法人员接举报后赶到该加工点进行检查,但此时月饼馅料加工点几个出口大门紧闭。透过一个门洞可以看到,里面堆放了不少已经放入箱内准备打包的月饼馅料,旁边还有红豆、绿豆以及添加剂等各种原料。

    直到6时许,加工点老板才现身。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加工点老板一直强调,这个加工点是他不久前从前任老板手中转接过来的,“原厂海口市佳达食品厂早在一年前营业执照就过期,我正在向有关部门申办相关证照。”

    执法人员发现,该加工点未取得任何证照,而加工点内存放了一批已经加工好的月饼馅料。而让执法人员产生质疑的是:这些加工好的馅料仍然在使用“佳达”的外包装。对于现场约100箱月饼馅料成品出自哪里,加工点老板向执法人员作出的解释是:这些月饼馅料都是前任老板留下的,他目前正在进行房屋装修,并未进入生产经营阶段。

    不过,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些已经装箱的月饼馅料上面印制的生产日期包括:“2013年5月21日”、“2013年5月22日”以及“2013年5月23日”。对此,老板又改口称,他现在还在试加工阶段,“我只是想看看前任老板留下的馅料能否使用,如果不能就会退给他们,我绝对没有对外销售。”

    从现场情况看,该加工点还涉嫌冒用他人品牌。目前,海口质监部门正进一步调查。

 

 

 

相关链接

无证生产冰粒 屯城一窝点被查
海口无证美容店称免费送洗面奶 顾客离开遭拦
海口停车收费乱象 无证停车场乱收费
保亭一楼盘涉嫌无证售楼 职能部门很宽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姚传伟 聂元剑] [编辑:李琳 实习生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