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牌布丁被曝用工业防腐剂 海口市场未见销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6-08 11:24

    

     日前,“统一”牌布丁被曝出其原料供应商“立光农工”将工业级防腐剂EDTA-2Na用于食品原料。事发后,台湾地区的“统一”牌布丁已被下架。但是,国内的多个城市不仅不下架,还出现了“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昨日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各大超市,并未发现有此产品的销售。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家乐福、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多家超市卖场,均未发现有“统一”牌布丁销售。大润发超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卖场内的布丁多是喜之郎、蜡笔小新等品牌,未销售过统一的布丁。

     日前,知名台湾企业“统一”生产的布丁被曝,供应商“立光农工”6年来将廉价的工业用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钠配成食品原料,卖给统一。

     事发后,统一在台湾地区下架布丁等相关7款产品,包括100克和180克的统一布丁,瑞穗蛋卷冰淇淋、冰恋巧克力双旋冰淇淋和为COLDSTONE代工的3款杯装冰品。但涉事布丁并未在大陆下架。对此,统一方面3日已声明表示,统一企业在大陆没有使用台湾布丁原料“鹿角菜胶”供应商台南市立光农工公司的任何原料。在大陆生产的布丁的原料是“卡拉胶”,从智利进口,可放心食用。

     该声明还附有智利进口卡拉胶食品级卫生证书、统一布丁产品检测合格报告。但记者浏览声明中所附检测报告发现,检测指标中并不包含EDTA-2Na项目,且产品送检时间也略显久远,“统一布丁芒果味”送样日期为2012年12月18日,距今已有半年。

 

 

 

 

相关链接

统一集团旗下统一布丁等七款产品被爆用工业原料
"满记甜品"布丁细菌超标被下架
统一企业在台下架含重金属布丁:大陆买一送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郭娇华] [编辑:李琳 实习生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