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消费者协会提示:饮用水选购要“六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6-21 13:47

    近日,安徽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了瓶装和桶装饮用水的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通过“六看”、“两检查”,挑选和鉴别安全、放心的瓶装桶装饮用水。

    安徽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一看水的感官指标,是否透明、清晰、无色、无肉眼可见的异物,若水浑浊、有颜色、有肉眼可见的异物或大量沉淀物、悬浮物、絮状物等,属不合格或伪劣产品。二看外包装必须标明矿泉水水源地名称及通过国家(或省、市)级鉴定认可的批准文号。三看外包装必须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四看商标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电话、产品条形码、产品准产证号,缺一不可,否则为“三无”假冒产品。五看外包装上是否标明矿泉水特征指标中达标元素的含量范围,含有或不含有二氧化碳,是天然存在的还是人为加入等。六看容器包装,就瓶装矿泉水容器而言,其瓶型饱满,表面光滑、透明,无气泡、杂质、污点,无明显的接缝和伤痕,为合格品。

    安徽省消协还提醒,桶装包装容器一般为天蓝色,瓶口光滑平整,瓶体透明,内外壁光滑,无气泡、杂质、污点。桶底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产品标准号,为合格包装容器。否则,为回收料制成的包装容器,不宜选购饮用。

 

相关链接:

中国将整合公布包装饮用水新标准
卫生计生委:包装饮用水没有通用国标
饮用水标准不可任人玩弄
瓶装饮用水标准五花八门 消费者直呼看不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