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百事可乐使用致癌色素 配方更改拖延1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04 16:03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4日报道,一家健康组织表示,百事可乐公司目前仍在使用一种与老鼠癌症相关的原料。这家美国饮料公司曾在一年多前表示,将更改其用于旗舰可乐产品的焦糖色素配方。

  美国监督机构环境健康中心表示,在美国10个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含有4-甲基咪唑,这是一种与啮齿动物肺癌肿瘤有关的化学物质。环境安全中心发现,在加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饮料不含4-MEI。该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在其他州购买的10份可口可乐饮料中,有9份不含4-MEI,或含量微乎其微。

  该中心执行主任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表示:“我们为可口可乐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保护消费者的行动而鼓掌。百事可乐的拖延毫无道理。我们敦促百事可乐公司赶紧采取行动,向全体美国人提供他们在加州销售的那种更安全的产品。”

  百事可乐公司表示,其供应商正努力改良生产流程,已在加州改变了饮料配方。“到2014年2月,其他州也将完成更改配方的工作。”该公司补充道,也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更改饮料配方。

  《金融时报》指出,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在2012年3月表示,它们正要求供应商更改相关成分的生产流程,以降低4-MEI含量。在那之前,加利福尼亚州表示,将把这一化学物质列为致癌物质,此举将迫使这两家饮料公司在产品上贴上警示标签。

 

 

 

相关链接

焦糖色素染出“全麦面包”
中药材造假令人惊 竟然用色素来美容
央视曝光:人造鱼翅真相:明胶+色素
南京市场发现“针孔西瓜” 打色素弥补瓜瓤发白
百事和可口可乐陷“致癌”风波 祸起焦糖色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琳 实习生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