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你狠跌成蒜你贱 市场收购价由4元跌至0.8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09 15:37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眼下,正是大蒜收购季节。而在大蒜山东,今年的大蒜价格持续走低,同比下降三成左右,"蒜你狠"跌成了"蒜你贱"。

    山东省金乡县被誉为中国大蒜之乡,是我国大蒜主产区之一,也是最大的大蒜集散地。今年大蒜收购价格连去年同期一半都不到,市场收购价格从4元每斤暴0.8元每斤,达到近年来的最低水平,业内人士指出,大蒜产量较高,出口不振,收购商观望情绪较重等因素是造成今年蒜价大跌的直接原因。

    农业分析师孙光梅等多位分析专家认为,近年来农产品暴涨暴跌的深层次原因是我国缺乏权威的统计和发布平台,从全国范围来看,要摆脱农产品价格过山车式的波动,急需建立综合性的信息服务平台和产销一体化的运作机制。

 

相关链接:

白菜大蒜 最不起眼的6大长寿食物
海口大蒜价格持续走低 每斤零售价从5元跌至3元
大蒜菜花 8大癌症的“免死金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