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理财“揭秘”:男人理财比女人更积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24 17:32

  男人和女人理财消费有什么不同?浙江和广东民众理财习惯有何差异?天秤座和处女座谁更爱理财……这些有趣的问题,借助互联网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可被一一“解密”。

  男人理财比女人更积极

  数据显示,男性用户对于在淘宝上买理财产品总体上比女性积极。在淘宝理财的总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56.3%,多于女性。越年轻的男性热情越高,如90后群体中,男性用户占比达到63%,明显高于女性用户。

  针对这一现象,网友的解释是:“越年轻的男性,还没交女友、娶老婆,当然得学会理财,否则哪能跟得上现在交女友、娶媳妇成本的增长步伐。”

  女性出手更“豪迈”

  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南京5个城市,在淘宝上购买理财产品的女性,人均购买金额均高于男性,这其中,上海女性的出手最豪迈,人均购买金额达到12158元。

  “很显然,这些城市的家庭,女人掌握了财政大权。”网友很快对这一现象又给出了解释。

  广东人理财更“屌丝”?

  数据显示,在现有的理财用户中,浙江人热情最高,占所有用户的18%;而北京用户出手最大方,人均购买理财产品9920元;一向被认为“富庶”的广东用户,在淘宝理财区域用户过万的省份中,人均购买金额最低,仅为5727.8元。

  金牛座理财意识最淡薄?

  从年轻人喜欢的星座来看,天秤座无疑是理财意识最高的星座,该星座用户占总用户的21%,而金牛座则是理财意识最淡薄的星座,该星座用户仅占总用户的6%。

  男性用户中,摩羯座出手最豪爽,人均购买金额达到6889元,巨蟹座最谨慎,人均购买金额仅3001元;女性用户中,天蝎座出手最豪爽,人均购买金额为7401元,而天秤座出手最谨慎,人均购买金额仅2400元。

 

相关链接:

新支付宝钱包更新用户超四成 移动理财时代到来
同花顺四天暴涨近30% 或推类似余额宝理财
海口:轻信理财产品只赚不赔 市民亏了2万多元
海口银行理财产品“退烧” 收益率降至3.95%-4.45%
银监会将对理财产品电子登记:不登记不发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