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喉揭境外奢侈品专卖店针对中国消费者售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9-05 10:28

    深喉揭开境外奢侈品专卖店针对中国内地消费者不能说的秘密

    郭女士在欧洲一爱马仕专卖店买了6只高端包,单价超过45万元。拿回来一验, 4只是A货。一国内知名女星在英国旅游时买了一只售价70万元的爱马仕高端包,不仅五金件出现锈迹,且包体明显变形,经验证也是A货……

    贝恩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消费者买走了全球1/4的奢侈品,且逾60%的交易支出在境外市场实现。

    中国内地消费者 “豪迈”血拼国际奢侈品市场之时,却不知自己或已掉入一个“奢侈品‘李鬼’陷阱”。

    一位在境外奢侈品销售市场滚打了多年的业内人士向上海证券报记者报料,近几年,境外奢侈品市场假货非常猖獗,流通量已达相当规模,包括欧洲、美国、新加坡及中国香港地区的奢侈品专卖店均存一定比例的假货,且专门针对中国内地顾客采取了一套“看人下菜单”的A货策略。

    对此,记者通过暗访境外奢侈品专卖店,经过数月调查,了解到官方渠道售假及A货策略下所隐藏着的 “不能说的秘密”。

    某一线奢侈品代理商李先生(化名)向记者证实,目前境外奢侈品包包假货的流通量非常大,且部分假货的流出地正是奢侈品品牌专卖店。

    “近两年,奢侈品专卖店销售假货的事件屡见不鲜。我的团队于去年年中和今年上半年,分别在欧洲、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的奢侈品专柜,大量购入货品进行抽样调查。经检验,这些地区的奢侈品专卖店中均存在不同比例的假货库存,且货品的高仿程度优劣不一,从普通A货到超A货皆有。”李先生说。

    到底是谁将邪恶之手伸进了官方渠道?

    北京某奢侈品业内人士王先生称,“奢侈品‘李鬼’现象”背后的主使者正是专卖店的老板,经销商就是最大的造假者。

    “能够一手遮天地让假货明目张胆进入专卖店,并长时间持续流通,员工无法做到这一点。事实上,老板也不会告诉员工,店里有一定比例的高仿货存在。况且现在高仿货制作精良,仿真程度一流,即使员工都难以有效区分。”王先生补充道。

    据王先生介绍,高额的利润正是专卖店售假的主因,但助推售假成功的因素则源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即对奢侈品盲目崇拜和一定的炫富心理。多数中国顾客将奢侈品视为身份的象征及上流社会的通行证,他们需要的只是价格上的奢侈,而在消费上仅是满足心理上的虚荣,对奢侈品的真正品质和内涵缺乏了解,并且认为 “海外的”、“昂贵的”便是最好的。

    专卖店里为何还会存在不同等级的A货呢?业内人士说,这主要是商家为了针对不同购买意图的消费者,实行有区别的A货策略。具体来说,以礼品馈赠为购买意图的消费者会获得普通等级的A货,而自用型客户则会拿到4A或5A等级的A货,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超A。4A和5A货品的成本较普通A货高,做工及质量方面都较优。顾客购买前的行为、购买时的语言特征、购买后对奢侈品的包装要求等,是导购人员区分礼品馈赠型消费和自用型消费的三个标准。 (上海证券报 张栊元)

 

相关链接:

奢侈品和网络都是反腐利器
中国奢侈品消费外流加剧 八成消费者境外购物
世界奢侈品协会被指山寨组织 北京工商局拟吊销执照
中国奢侈品消费居世界第二
奢侈品逐渐淡出国内礼品市场 众品牌转主攻个人消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