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寄月饼到国外要注意 含蛋黄、肉类月饼最好别邮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9-13 17:52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中秋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人们通过互赠月饼表达阖家团圆的美好祝福。不过,要是想给身在国外的亲朋寄送月饼,这些注意事项可要看清楚了。

    目前多数月饼都含有肉类和蛋类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同时由于月饼的邮寄周期较长,馅料容易发生变质,许多国家(地区)对邮寄月饼入境采取了限制措施。

    记者从杭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目前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利比亚。

    另有部分国家则对邮寄月饼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比如澳大利亚规定寄往本国的月饼要注明为节日礼物,且不能有蛋黄、肉类等成分。新西兰规定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美国则需由收件人预先申请FDA食品注册,并将确认号标注在详情单上,且月饼馅料不能含有蛋黄、肉类成分。欧盟规定对含有干果类的月饼中黄曲霉毒素B1的要求高于中国标准要求。

    为避免海外的亲朋好友因受外国规定影响、未能收到或及时收到中秋礼物,杭州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事先应详细了解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月饼的检疫要求,不要邮寄含有检疫风险的月饼。在确认可以邮寄时,应认真填写邮寄申报标签,将每个包裹中的物品都列出来,以便目的地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查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链接:

海口:310名工棚孩子盼吃月饼 征集爱心月饼暖中秋
海口假日企业送“爱心月饼” 呼吁社会关注智障儿童
不宜配粥先咸后甜 月饼吃法有讲究
月饼各不同 六款特色月饼营养大PK
看色泽闻气味 如何购买放心月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李卫军 高丽莎]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