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子喝红牛死于心脏病 家人索赔8500万美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0-29 14:43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Brooklyn)33岁男子科里·特里(Cory Terry)喝红牛饮料后心脏病发作死亡,其家人现在向生产商红牛公司索赔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735亿元)。

    报道称,2011年11月8日,特里在布鲁克林史蒂芬·迪卡特(Stephen Decatur)中学打完蓝球45分钟后,喝下一罐红牛饮料,随即突然去世。特里死因是心跳骤停。

    特里的家人称,特里是一名建筑工人,一直喝红牛饮料。他们谴责红牛饮料导致特里死亡,向红牛公司索赔8500万美元。

    红牛(Red Bull)是全球著名的能量饮料品牌。特里案是红牛公司面临的首例此类诉讼。红牛公司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但表示全世界卫生部门都认定红牛饮料安全。

    特里的律师伊利亚·诺夫法斯托斯基(Ilya Novofastovsky)表示,希望此案能提高人们对能量饮料潜藏危险的认识。2008年曾有科学家称,只喝一罐红牛饮料就可能增加心脏病或中风危险,因为这种饮料会增加血液黏性,使血栓形成的可能性增大。

 

相关链接:

红牛等喝后测出酒精含量 部分饮料喝下变“酒驾”
红牛饮料被质疑含多种非法添加剂
市民喝腹泻 三亚查获假加多宝红牛1600箱揪幕后老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