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买房”追涨心态:大家买我也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0-31 09:35

    “大家买我也买!”正如中国大妈抄底黄金一般,“中国式买房”一定程度上表明很多购房者已来不及冷静思考,就出手抢房。然而,不少购房者相信,眼前看得见收益就有出路,对于很多人而言,买房不仅是满足居住需求,更多是缓解房价上涨的恐慌——有条件现在不买,后面涨了就相当于赔了;没条件不买,以后就更买不起了。

    一边是调控不断,一边却地王频现,但一成不变的是购房者对房价仍将继续上涨的预期。在这种预期的影响下,为了不“错过”这场楼市盛宴,不缺房者也选择加入购房大军。而这种随大流的买房现象在短期内仍将持续。

    毕房族:“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买房要趁早”

    “邻居的孩子是7年前毕业的,当时他父母在河西给他买了套房子,当时均价才6000多元/平米,现在已经冲到30000元/平米,你能说早买房子不好吗?”周女士的孩子刚大学毕业,她正在为孩子谋划买房的事,虽说家里条件不太宽裕,但本着早买就是赚到的想法,她还是跟亲戚借了钱,凑了100多万元,想一次到位给孩子买个小户型作为婚房,“眼瞅着房价一天天往上蹿,而且现在大家都在买房,所以早买早好,省得以后更买不起。”

    租房族:“优惠力度不少,省出租金还房贷”

    在仙林某公司上班的小薛2008年来到南京,明年准备结婚的他着实为现在南京房价的“一路高歌”惶恐不安:“不买房子,靠租房生活,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小薛告诉记者,考虑到女友上班方便,他们在新街口租了一套60多平米的房子 ,租金一年是3万元,今年房东涨到了3.5万元,“房租一个月接近3000元呢,有这个钱,我还不如买房。反正也得买房结婚,但由于南京有部分银行(行情专区)停止了二手房贷款,所以暂时只能考虑新房,现在选择性不少,不少楼盘也给了较多的优惠,而且我们是首套房,有些楼盘还是能贷到9折优惠利率,所以想趁着年前把房赶紧买了,结束租房的生活。”

    投资族:“买涨不买跌,错过是不明智之举”

    个体户曲先生在若干年前就涉足投资房产领域,目前除了自住的两套房之外,剩下八套基本上做投资用。就算是各种房价调控政策陆续出台,曲先生依旧将眼光投向了不限购的酒店式公寓上:“俗话说,买涨不买跌,越涨越要投资。但现在银行贷款比较麻烦,所以这次入手酒店式公寓我想一次性全款付清,一定程度上也能有些优惠。最近正在筹集资金,看好了就赶紧入手,坚决不能错过。”

 

相关链接:

“要结婚先买房”青年人不能承受之重
央视专家称一线城市买房投资收益率远超高利贷
北京白领200万香河买房 每天往返140公里上班
“最后20套”永远卖不完 湖北通报买房九大价格陷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