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防晒服的防晒和透气难兼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31 08:44

    炎炎夏日,防晒服受到消费者热捧。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防晒服效果究竟如何?中国消费者协会30日通报了30款防晒服装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表明,防晒服的防晒与透气性能难以兼顾。

    据中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皮小林介绍,此次比较试验表明,防晒服的防紫外线性能差别较大。在二十多款宣称有防晒功能的样品中,只有14款样品防晒效果相对较好,9款样品防晒效果不理想,其余2款基本起不到防紫外线效果。

    个别样品还存在虚标防晒功能现象。样品中有2款服装的UPF即紫外线防护系数的标称值与实测值差别较大;有3款的标签标注存在问题,其中2款来自小商品市场,均无明确品牌商标、标识非常不完整,且防晒效果都不理想。

    在透气性能方面,26款宣称为防晒服装的样品中,只有3款宣称具有透气功能,但是仅1款样品的透气性较好,超过180mm/s。按有关规定,透气性大于180mm/s的服装具有良好透气性。

    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宝军提醒消费者,选购防晒服装时应尽量挑选防护系数高、透射比低的产品;一般面料致密、色泽偏深、厚度适中的产品防晒效果更好;此外,应尽量选购能大面积防护且透气性好的防晒服。

 

相关链接:

防晒服多为商家炒作 深色长袖可替代昂贵皮肤衣
随机购买4件“防晒服”样品 监测发现不靠谱
防晒服能否真防晒?海口不同品牌服装差价十几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高敬、李曼莉]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