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委调查汽车“三包” 七成消费者称购车合同不公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01 10:28

  省消委会问卷调查汽车“三包”七成消费者称购车合同不公平

  南国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林文泉)9月以来,省消委会为了解家用汽车消费维权情况,在海口市采取随机问卷调查的方式咨询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37%的消费者遇到过夸大或虚假宣传,71.5的消费者认为购车合同不公平。

  根据调查显示,76%的消费者汽车行驶里程在3年6万公里以内,表示被调查的消费者有三分之二的人在最近2至3年的时间买车,汽车都在有效包修期内。但消费者对4S店的评价为一般的占了70%,24.4%认为不满意。

  在汽车销售宣传广告中,少数商家含有“某品牌车连续五年海南汽车销量第一、海南人民最喜欢的车,是海南人民的首选等。”针对这些夸大或虚假宣传的广告,海南省工商部门一直严打,但消费者还是会遇到这样的广告,在此次调查中,就有37%的消费者遇到过夸大或虚假宣传的汽车广告。

  省消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夏宇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一定要耐心看清楚购车合同,发现不公平的条款,可与商家协商处理,如果协商不下,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文泉]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