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暂未发现博学、美德沃等“问题”净水器产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6 09:39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质监部门开展了净水器生产企业执法检查,检查发现了13家企业生产的净水器不符合相关标准规定。对此,国家质监总局决定在全国开展一次净水器产品质量执法打假“质检利剑”集中行动。12月15日,南海网记者实地走访海口市多家电器商场及电器售卖商店后,并未发现有售卖“问题”净水器的情况。

  15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新华南路的电器销售市场。经过调查多家净水器售卖商店发现,售卖商出售的多为浙江沁园、深圳安吉尔、格力、美的等品牌的净水器。随后,记者走访海口部分苏宁、国美等连锁电器商场,也并未发现有“问题”净水器出售。

  “金天泉、金品泉、美之净这些品牌的净水器我们都没听说过,也从来没有卖过……”部分售卖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海口商场出售的均是一些信价比较高的品牌净水器,而相比较万爱、美德沃、博学等净水器,海口市民很少有人购买些品牌的产品。

  正准备购买沁园牌净水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不知道有哪些品牌的净水器不合格,但是一般在购买电器时,他和家人普遍选择知名品牌的电器,不仅质量有所保障,售后服务方面也较为放心。

  据了解,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国家质检总局决定从今年12月12日起开始,到明年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净水器产品质量执法打假“质检利剑”集中行动。要求各地质监局组织当地净水器生产企业开展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活动,声明采用的产品标准;要求各地质监局对辖区内净水器生产企业全面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产品内在质量,查企业向社会公开声明标准的执行情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