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茅台酒一瓶不到50元 海口多家摊点涉嫌售假被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9 19:38

 

  现场发现的涉假酒类

现场发现的涉假酒类。

  执法人员将涉假酒装车运走

  消费者购买到的涉假红葡萄酒。

  海口网12月18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李云川)邵先生在长庆路花100元买了7瓶红酒,回家一品尝发现没有酒味,怀疑是假酒。12月17日上午,执法部门发现该路段多家摊点在销售涉假的白酒、红酒和阿胶等食用品,500元竟能买到一箱(12瓶)用黄色草纸包裹着的1976年生产的瓷瓶装贵州茅台酒。省食药监局和秀英区食药监局联合行动,对这些涉假酒进行了查扣。

  街头购买红酒没酒味

  邵先生说,14日下午有商家在国际会展中心旁边的长庆路街头销售红酒和白酒,他以100元购买了7瓶解百纳葡萄酒,哪知回家饮用时,发现没有一点酒味,怀疑是假酒。“哪有这么便宜的红酒,每瓶14元连成本都不够。”

  16日上午,邵先生开车再次经过长庆路时,发现包括卖给他红酒在内的众多商家,仍然在现场抛售物品,而且许多物品的品相极差,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遂向本报反映情况。

  “陈年”茅台酒一瓶不到50元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长庆路有数十家摊贩在经营酒类、食品、保健品及日常生活用品,许多摆着赖茅等品牌酒的商摊处,均摆放着1976年8月8日生产的“贵州茅台”酒、“为人民服务”酒,以及标有“内部供应”标识的茅台酒,这些名酒多是用褐黑色瓷瓶装着,瓷瓶外还用黄色草纸包裹着,包装纸箱均已陈旧不堪,很像是存放了数十年的陈年老酒。“500元一箱,每箱12瓶”。摊主如此推销着商品。而一些销售阿胶的摊主,则以100元3盒对外销售。这些名酒和阿胶的售价,明显低于同类正规商品许多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李云川]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