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坡博市场卤牛肉来历不明 每斤45元你敢买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29 09:19

以明显低于成本价销售的卤牛肉。

  海口网1月29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李云川摄影报道)市场上鲜牛肉已卖到每斤40元,可南沙路坡博市场杨某的熟食摊销售的卤牛肉每斤才45元。该摊位长期售卖的卤牛肉核算下来均低于成本价,市民怀疑质量存在问题。1月28日本报接到市民反映情况后,记者立刻同食药监部门取得联系,执法部门依法对该摊主展开调查并责令整改。

  当天上午,李小姐向本报反映情况称,现在绝大多数市场的鲜牛肉已经卖到每斤40元左右,卤牛肉已经卖到每斤70元左右,可几个月前她就发现坡博市场杨某的熟食摊位卤牛肉每斤才卖45元,而且一直按此价销售至今,其售价明显低于成本价。怀疑其售卖的牛肉有可能是患病或伪劣牛肉食品,因仅凭肉眼无法识别其真伪,希望本报能联系有关部门进行鉴别。

  记者随后赶到坡博市场杨某的熟食摊位处,只见其摊位上摆卖着卤牛肉、猪头、猪耳、猪心等熟食。记者佯装顾客询问卤牛肉价格,摊主称每斤45元。记者又到该市场的鲜牛肉摊位询问,摊主称每斤鲜牛肉42元,经过谈价后摊主同意每斤40元。记者又到新华果副市场的熟食摊位,摊主称其所售卤牛肉每斤75元,经过讨价还价,摊主同意以每斤70元售出。

  记者随后将坡博市场杨某的熟食摊位明显以较低价销售卤牛肉一事反映给省食药监部门,该部门指令海口金盘食药监所进行调查。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坡博市场杨某的熟食摊位,老板娘称其所售卖的卤牛肉是别人送货过来的,却不肯提供送货人的电话。老板杨某随后赶到现场,称这些牛肉是他们自己卤的,执法人员要其带路查看卤肉加工点时,杨某又称这些卤牛肉是别人送货过来的。

  因杨某提供不了这些卤牛肉的合法来源,执法人员随后将该摊位上的卤牛肉查扣,并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杨某接受调查处理,在此期间不得再销售来路不明的卤牛肉。执法人员表示,1斤鲜牛肉卤好后大约只有6两重,每斤鲜牛肉都要40元,杨某售卖的卤牛肉明显低于成本价,将依法对其牛肉来源展开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李云川]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