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 不明码标价最高罚五千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2-09 09:50

  海口网2月9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陈小毛)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我市市场价格监管,市物价局向我市广大商户发出了稳定春节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告诫书明确要求商家要明码标价,违者处5000元以下罚款。

  告诫书要求,对经提醒告诫不整改规范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从重处罚。其中: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有不标明价格的、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其他行为等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陈小毛]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