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3·15”强制性产品认证执法专项检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3 11:02

  为深入贯彻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部署,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3月10日起,海南检验检疫局已正式启动“3·15”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CCC)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对海口流通领域进口产品进行强制性产品认证执法检查。

  据了解,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是国家依法对涉及人类健康安全、动植物生命安全和健康,以及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产品实行统一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CCC认证并不是质量认证,而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海南检验检疫局提醒: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未按规定加施认证标志的,一律不得进口、不得出厂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