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14年网络投诉物流有7起 12家快递企业签承诺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6 09:42

  3·15国际消费际权益日即将来临。今天(13日)上午,省邮政管理局与省消费者委员会召开“携手共建诚信邮政、畅想邮政快递消费”3·15主题座谈会,海南邮政、顺丰快递、圆通速递等12家快递企业,签订《海南省快递行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承诺书》,承诺推动快递行业服务标准、服务规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物流业快速发展,消费投诉也不断增多。据了解,去年我省仅网络投诉物流就有7起,主要涉及顺丰、圆通、速通、东海等物流企业,主要反映时间超期、货物受损、货到付款手续等问题。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快递企业代表纷纷反映,快递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应该得到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与快递企业的合法权益如何实现两者的平衡?省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关键是规范行业发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一是要依法经营,收寄快件应统一使用符合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示范格式运单,收寄快件时应提示顾客认真阅读运单格式条款,指导顾客按照运单各项内容认真填写,及时提醒顾客对贵重物品或高端物品购买保价或者保险服务等;二是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在收寄快件时,适当拍照录像取证,明确工作人员是否依法告知顾客须知事项、保单事项、顾客是否收到包裹、所寄物品的完好程度等,一旦寄件损坏后,能为企业与顾客的责任承担分量提供有效依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