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咋识别? 海南省食药监局一图教你看[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26 12:26

  图为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两类保健食品标志。

  3月25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期,该局接到的有关保健食品的投诉、举报及咨询电话有所上升。为使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减少选购的误区,海南省“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特提示如下:

  一、购买保健食品,须认准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

  二、保健食品产品外包装上有蓝色草帽样标志,下方为批准文号和批准部门;

  三、目前市场上存在卫生部(1996年11月至2003年7月)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03年10月之后)批准的两类保健食品。卫生部批准的国产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年代号)+顺序号”,进口保健食品为“卫进食健字+(年代号)+顺序号”或“卫食健进字+(年代号)+顺序号”,下面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批准”字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国产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4位年代号+4位顺序号”,进口保健食品为“国食健字J+4位年代号+4位顺序号”,下面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字样。

  四、批准文号的真假可以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www.sfda.gov.cn)“数据查询”栏目查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