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11名学生疑食物中毒就诊续 涉事蛋糕店奶茶涉嫌造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08 11:39

  近日三亚发生11名学生因为吃完蛋糕、奶茶等食物后集体感到身体不适事件。4月7日,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公布了调查进展情况,目前,三亚市食药监局正在等待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调查报告后再做相应处理。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在检查中发现,亲语琳琅蛋糕店的奶茶涉嫌造假,系红茶、奶油和白沙糖勾兑而成。

  记者了解到,2015年4月2日21时许,三亚丰和学校11名学生食用了在三亚亲语琳琅蛋糕店第五分店购买的生日蛋糕和奶茶后,于21时30分左右出现腹痛、腹泻和呕吐的症状,22时许出现类似症状的11名学生在学生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到农垦三亚医院就诊,经医护人员检查,8名学生留院观察,3名学生对症治疗。2015年4月3日学生已全部返校上课。

  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4月2日23:45赶到农垦三亚医院,对出现肠胃不适的11名学生进行调查,3日凌晨1时许赶到三亚亲语琳琅蛋糕店第五分店开展调查,对可疑食品进行查封,同时责令涉事企业停业整顿、配合调查。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将相关样品采样送检。

  目前,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等待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调查报告后再做相应处理。同时,该局已开展对三亚市所有的珍珠奶茶原材料进行检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