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诉普田厨具“欺诈” 海口网曝光后商家同意退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08 14:55

双方进行协商调解

  海口网4月7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 摄影报道)近日,海口网报道的《新买抽油烟机却送样机海口女子投诉商家“欺诈”》一文引起网友热议,文中提到的“普田”牌厨具代理商涉嫌售卖抽油烟机样机给消费者,引起了工商部门的重视。7日,在海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龙华分局金盘工商所的再次介入下,商家和消费者郑女士达成协议,退赔其损失人民币3666元。

  7日上午9时,海口网记者在龙华区万佳家具装饰广场遇到了再次来此讨要说法的郑女士。她称,上次工商部门介入调解后,商家只愿意少收她300元钱抽油烟机购买费,而不是原价的2700元,“这根本不合理,所以我就拒绝了。”

  随后,海口网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万佳家具装饰广场经营服务部王经理。王经理表示,他本以为这件事在上次工商部门介入后就已经解决了,没想到双方最终没能达成协议,但是如果需要,商场方会全力配合工商部门的调查。

  在现场,郑女士向王经理投诉到,“普田”牌厨具代理商拿样机当全新机出售、不按时将购买的抽油烟机送货上门,是否算是不诚信经营?对此,王经理没有做出判断,但他向郑女士保证:“商场如若发现该商家存在不诚信经营的行为,商场一定会做出相应的处置,并公告栏上面公布。”

  上午11时,“普田”牌厨具代理商陈老板赶到现场。她坚称自己当初向郑女士介绍抽油烟机时,就有表示卖的就是这台样机,而郑女士则咬定没有这回事,双方互不让步,一度在言语上发生了激烈争执。

  下午18时,海口网记者从海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龙华分局金盘工商所工作人员徐明处得知,由于双方都无法拿出佐证自己所说的话,按照相关条规,他们建议商家退赔给郑女士人民币3666元。徐明同时指出:“我们工商部门并没有裁定的权利,只能调解纠纷并建议该怎么处理,如果双方在调解的过程中仍未能达成协议,最后只能交由法院完成是非认定。”

  据了解,在工商部门的调解下,双方目前已达成了和解协议,“普田”牌厨具商家方退赔人民币3666元给消费者郑女士。同时,郑女士对海口网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