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通报4S店调查结果 海口两家4S店侵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08 15:09

  7日下午,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3·15”晚会曝光事件后续调查结果。

  央视“3·15”晚会曝光涉及工商职能的问题后,国家工商总局迅速与曝光问题涉及到的七省市工商局消保机构取得联系,即时了解相关情况,指导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各地高度重视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迅速部署执法力量对曝光问题涉及的汽车4S店进行调查。

  按照总局统一部署,各地及时对晚会曝光涉及的汽车4S店开展调查,有针对性地对汽车4S店经营者开展行政约谈,明确指出其侵权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依法处理。

  海南省工商局对汽车4S店进行规范整治,在海口地区检查发现了2家存在侵权行为的4S店,执法人员当即对涉事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整改并妥善处理消费者诉求。

  根据相关省市工商部门的调查情况,各地认真梳理和处理解决消费者的相关投诉,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查处汽车维修行业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在快速处理晚会曝光问题的过程中,各地注重同交通运输、价格、质监等部门的沟通,切实发挥部门协作的监管合力。各级消协组织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及时约谈相关企业,督促其公布解决方案,切实保护消费权益。

  总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消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的宣传和培训,督促各地继续做好汽车维修服务的整治工作,指导各地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厉查处消费侵权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据法制晚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