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给儿子买婚房 等2年多巨恒名都未开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21 10:45

  海口一市民给儿子买婚房苦等2年多

  孙子快1岁了新楼还没开盘

  20万元认购款也无法拿回

  海口市住建局介入调查

  南国都市报4月20日讯(记者林文泉文/图)2013年1月份,海口市民梁先生看到位于琼州大道的巨恒名都已封顶,经朋友介绍,梁先生交付20万元的认购款给开发商,因为交了认购款等到该栋楼开盘后可享受每平方少700元的优惠。可没想到,该楼一直没有开盘,新房一直无法购买,20万元的认购款也无法拿回来。目前,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巨恒名都还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认购属实将立案调查。

  梁先生介绍,儿子在2012年谈了个女朋友,双方很快就确定要结婚。但儿子还很年轻,存款还无法支付一套房子的首付。作为父亲,他打算给儿子买套婚房。2013年1月份,朋友介绍说,位于凤翔东路和琼山大道交接处附近的巨恒名都已经封顶,马上就要开盘销售了,如果现在认购,可享受开盘后每平方米便宜700元的优惠。

  “当时到现场观察了,楼房确实已经封顶,所以就认为很快会开盘。”梁先生说,“为了给儿子减轻负担,所以一次性就交付了20万元的认购款。”

  梁先生介绍,他是演丰镇卫生院的一名职工,这20万元的存款是他一辈子的积蓄,就是想给儿子买套婚房,可没想到已经封顶的楼房却一直不开盘,导致他根本无法办理按揭。2014年,儿子结婚了,目前小孩都差不多一岁了,却只能租房子过生活,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所以想把这20万元的认购款拿回来,再买其他的商品房。

  “我们多次找开发商想拿回认购款,可开发商只是说‘没钱’。”梁先生说。刚开始找开发商要回认购款,开发商让他写了一份材料,之后保证半个月内退款,可2个月都已经过去了,打电话给开发商,却被告知“没钱”。

  20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看到廖先生所签订的《巨恒名都内部房认购协议表》,上面写明梁先生意向购买的是1号楼C1117房,建筑面积81.77平方米,总价约454641元,一次性付款204641元,剩余25万元银行贷款。该楼盘正式开盘后,一次性付款可享受每平方米700元的优惠等。

  随后,记者陪同梁先生前往巨恒名都,该楼盘经理黄军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屋2013年已经封顶,但政府部门却一直不给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所以他们也没有办法开盘销售,目前只是内部房认购而已。目前公司确实没有钱,正在想办法筹集资金,保证这个月月底将梁先生20万元的认购款还给他。

  是否真如黄军所说,政府部门故意不给办理相关证件呢?记者从海口市规划局获悉,2014年12月29日,针对此事已书面回复巨恒名都。目前已经核定巨恒大厦项目地下一层,地上15层,共建筑面积17018.17平方米,容积率超过现行控规,建筑面积超过原批准的10957.2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按照海口市政府对此类项目的处置要求,先到城管部门接受违建处理后,再按程序申报。

  当天,针对此事记者前往海口市住建局采访,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楼盘在没有办理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证件后,是不能对外卖房的,也不能收购房者的款项,收认购款就属于违规行为。梁先生所反映的20万元认购款拿不回来的情况,该局工作人员会核实清楚,如果属实,将立案调查此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文泉]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