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装or翻新傻傻分不清 iphone翻新成海南投诉热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05 10:52

  4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自从3月份苹果公司宣布在中国国内正式开启以旧换新计划,这一个多月来,关于“苹果”翻新手机投诉日渐见长。截止4月下旬,海南省工商局12315消费投诉举报调解处理中心已受理涉及“苹果”翻新手机投诉9件,同比增长80%。

  据海南省工商局12315消费投诉举报调解处理中心统计的数据信息显示,消费者投诉的问题涉及商家以翻新机、二手机冒充新机销售、未明示销售定制机。海口市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局陈治宏副局长介绍,消费者往往容易以较低价格,从一些钓鱼网站通过“货到付款”的形式买到翻新机。

  针对这一情况,海南省工商局12315消费投诉举报调解处理中心提醒:消费者购买手机时应尽量选择信誉好的商场、手机专卖店。购买时应要求商家开具正式发票,提货时仔细核对,型号、配置单与赠品等是否齐全,产品的型号、主机序列号、配件的序列号是否准确,是否为原装、如何保修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