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销售“美瞳” 海口一眼镜平价超市被罚5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05 11:14

  无证销售“美瞳”海口一眼镜店被罚5万元

  南国都市报5月3日(记者蒙健)您知道吗?戴劣质的“美瞳”易损伤眼睛,同时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以及相应经营资质证书的商铺不得经营该类产品。近日,海口一眼镜平价超市就因无证销售“软性角膜接触镜”被罚了5万元。

  据了解,自4月30日至7月10日期间,海口市食药监局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美瞳”及平光隐形眼镜行为。海口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佩戴劣质的“美瞳”会损伤眼睛,若有发现违规经营“美瞳”产品的商家,市民可拨打12331举报。

  3月26日下午,海口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到海口市桂林洋大学城的美兰中际平价眼镜超市进行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该眼镜超市内中央货架下面的储存柜中摆放不同厂家、不同规格的软性角膜接触镜共22盒,而该超市内未悬挂《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经执法人员调查了解,该超市自3月18日新店开业至3月26日期间,共销售软性角膜接触镜12副,销售价格为688元。执法人员现场查获软性角膜接触镜共22盒,货值690.5元。该超市违法经营医疗器械货值金额共计1378.5元。

  据海口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吴银华介绍,喜欢佩戴“美瞳”大多是年轻的少男少女,劣质的“美瞳”由于材质粗糙,易致眼角膜红肿发炎,长期戴会引起眼部视力下降,或引起眼部疾病,严重的还会导致失明,因此佩戴各种隐形眼镜而造成的急性角膜炎案例非常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蒙健]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