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夫妇海口买原木遭遇消费纠纷 称店家多收6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4 11:36

  “店家算材积动手脚多收了我们6万多块”

  东北夫妇海口买原木遭遇消费纠纷,索要钱款遭拒,或走司法途径

  南国都市报5月23日讯(见习记者王子遥)21日中午,市民杨女士反映,她于5月12日前后在海口一木材厂共购买了6根原木,共向商家支付了定金和木料款近29万元。而店家在材积上做了手脚,导致自己多付了6万多元。然而当杨女士再去找店家时,店家却拒不认账。

  李先生和杨女士来自东北,因为家里老人在三亚养老,想买原木找人做个凉亭。于是二人来到了位于海口椰海大道和迎宾大道路口处的建材市场挑选。最终,他们找到了看起来相对正规的“非凡木业”。“起先都好好的,也是认真地量了原木的长度和切面的周长,再去对照材积表算价格,没看出什么猫腻,所以先后在这里买了6根原木。两根4900元(每立方米),两根4300元(每立方米),两根4200元(每立方米),共分成了9次打款过去,总计近29万元,但被告知还欠2万多元。”杨女士向记者展示了给对方汇款的单据及对方所开具的送货单,上面明确记录了历次汇款的时间、数目、所购原木的名称、技术指标等信息。“后来我们自己照着材积表算了一遍,发现不对啊,他们多收了我们钱。”据李先生估计,该木材厂多收了他们6万多元。“肯定是在计算材积时做了手脚。”杨女士介绍,她和丈夫李先生发现不对后,去找过非凡木业的老板,但是对方态度极差,一度称“你来我这买,就得按我的价格来”,既否认店方计算错误,也拒不退还钱款,甚至一度关机,不来店铺。杨女士只能向海口市工商局投诉,也向辖区警方报了案。

  21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海口市龙华区金盘工商所。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没有正规的合同,在涉及经济纠纷的情况下,工商所将此事定性为民事纠纷,按照规定启动调解程序,希望双方能达成共同意见。然而在数次的协调过程中,木材厂老板却不肯露面,甚至谎称自己不在海口。在城西派出所的传唤下才迟迟出现,但态度依旧恶劣,丝毫没有和解的意思。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木材厂一方的不配合,民事和解失败。建议李先生和杨女士走司法途径。

  记者随后来到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济侦查科(下称经侦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事情况特殊,在没有正规合同的情况下,此事不宜被定性为犯罪案件。在多方沟通下,负责人要求李先生和杨女士将事件经过及涉及金额详细写出,经侦科将视事件具体情况决定是否立案。

  22日下午,李先生和杨女士携书面立案材料来申请立案。经过分析书面材料后,经侦科决定受理此案。本报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子遥]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