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食药监抽检粽子让大家吃上“放心粽” 举报最高可获50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16 12:02

  海口网6月16日消息(记者曾毓慧)端午节在即,从省食药监局专项抽检的结果来看,海南粽子安全,公众可放心享用。

  昨日,据省食药监局介绍,为保障公众端午节“舌尖上的安全”,5月至6月上旬,该局组织了粽子专项抽检,共抽检51批粽子,其中餐饮环节抽样32批次,生产环节抽样14批次,流通环节抽样5批次。检验结果显示有50批次合格,仅有1家小作坊加工的粽子不合格,食药监部门已对此作坊进行查处。除此,儋州、定安、万宁等粽子生产加工重点市县的粽子未发现问题,公众可在端午佳节放心享用传统美食。

  最后,省食药监局提醒,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发现有生产加工有害食品的行为,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曾毓慧]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