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毛冰棒你还敢吃吗?海口一冰淇淋厂生产线上全是污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4 15:38

    冰激凌厂使用的包装。

    冰淇淋生产线上污垢满满,生产车间天花板上黏着奶油状异物,运转着的巧克力酱搅拌机上堆积着许多淡黄色的颗粒状异物……如此“脏乱差”环境中生产出来的冰淇淋,被长期送到城乡结合部的小卖部,以每根5毛的价格零售。针对此,省人大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组现场责令整改,并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查处。

    海口秀英区长流镇一冷冻库区内,设有一个包装间,里面堆放着多个纸箱子,箱子里满是印有“椰风”字样的雪糕包装。

    “这包装盒上印的字歪歪斜斜的,条形码也扫不出相关信息,产品能合格吗?”带着疑问,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决定抽查生产这些雪糕的海口喜洋阳冷冻食品公司冰淇淋生产间。

    生产线上脏乱差。

    走进冰淇淋生产间,眼前尽是“脏乱差”的场景:潮湿的地板上,堆放着十多桶粉色、黄色的原材料,桶上没有盖子,桶边可见明显的黑色污垢。天花板上和生产线周边可见大块的奶油状异物。

    冰淇淋生产线一侧,有一双黑乎乎的手套,直接就搭在雪糕旁。生产线的托盘上,有明显的黑色污垢,检查组成员用手划过托盘,手指即沾上一层黑色异物。此外,一处正在运作的巧克力酱搅拌机上,黏着许多已成固体的黑色条状物和淡黄色颗粒状异物。

    脏乱的搅拌机。

    据该冰淇淋生产间负责人刘先生说,该公司走低端路线,已经生产了7、8年,每天可生产1000多箱菠萝、绿豆、木瓜等口味的冰淇淋,主要送到城乡结合部的小卖部出售,零售价每根5毛。对于生产间卫生问题,刘先生称:“每星期会清洗一次。”

    “这样做出来的冰棒敢给孩子吃吗?”“实在是太脏太乱了!”“卫生条件明显不符合,一定要马上整改。”目击这些生产现场,让检查组成员感慨连连,并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责令整改。记者了解到,省食药监局已安排稽查人员到该生产间对生产原材料等进行取样,将进一步调查,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发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