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质疑新百伦领跑鞋店误导消费者 买鞋不让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20 12:50

陆小姐向记者展示她购买的慢跑鞋仅仅根部有新百伦领跑的标识。

陆小姐的购鞋发票。

  海口网7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袁宇摄影报道)本想买新百伦,最后买到却是新百伦领跑,不仅品牌不对不说,鞋子最后还不让退。今天下午,市民陆小姐拨通了海口网新闻热线反映,海口万国大都会新百伦领跑店涉嫌利用新百伦品牌误导市民进行消费。

  陆小姐向海口网记者诉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18日晚上,她约了好朋友一起逛街,两人逛了多家鞋店,最后在万国大都会二楼新百伦领跑店购买了一双红色的慢跑鞋。

  陆小姐告诉记者,“之前我的一位朋友买了一双新百伦的鞋,昨天逛街我正好看到这双鞋和我朋友那双很相似,并且价格还要便宜一些。”陆小姐表示,当时鞋子打折,自己花了310元购买了这双跑鞋。陆小姐之后与朋友一起去明珠广场吃饭,在饭店,陆小姐发现新买的运动鞋商标与新百伦存在一些差异,于是忙赶回鞋店询问店员。

  “结果一问,我就傻眼了。”陆小姐说自己拿着刚买的鞋回到鞋店一问,才知道鞋子的品牌是新百伦领跑,“我进店的时候,店员完全没有告诉我这里是新百伦领跑。”陆小姐的朋友王小姐向记者补充到,她们在店里试鞋时,店员对来店里的其他顾客也一律告知欢迎光临新百伦鞋店。由此更让陆小姐误解自己购买的就是新百伦。

  在得知鞋子的品牌为新百伦领跑后,陆小姐以自己受到误导为由要求鞋店进行退货,不料被鞋店商家强硬拒绝。“店员说鞋子没有质量问题就不能退。”店员强硬的态度让陆小姐有些生气,她找到商场管理方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万国大都会商场管理方在听取了陆小姐与鞋店商家的叙述后,尝试对双方进行调解,在经过多次调解后,新百伦领跑鞋店商家表示,退货可以,但是需要陆小姐交纳购鞋费用的50%作为鞋子的折旧费。鞋店商家的提议遭到陆小姐拒绝,“商家要收取一定的折旧费,我可以理解,但是只退50%根本就接受不了。”

  调解失败后,万国大都会商场管理方建议陆小姐拨打12315反映情况,由于碰上周末,12315电话为智能接听,陆小姐表示将在周一继续拨打12315反映情况,海口网将继续关注。

  据了解,新百伦一般指New Balance,为1906年在美国波士顿创立的慢跑鞋品牌,被誉为“慢跑鞋之王”。而新百伦领跑品牌则是2009年成立于广州的一家鞋业公司,但是二者的商标、设计等在多处高度相似,难以分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 [编辑:冯丹霞]